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管理顧問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風險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

劉墉:談自由  在中國人的喪禮上,可以呼天搶地,甚至不哭地要被認為不孝和無情。可是在美國人的喪禮上,親屬能不落淚,卻會被贊賞,認為那是自制的表現。  酷是不失規矩的自我發揮。  ◎你有酷的資格嗎?  先說個有意思的事給你聽。  前天汪阿姨請我去參觀她在曼哈頓新買的公寓,才走到街角,她就迫不及待地指著她的那層高樓:“瞧!那就是我家。”  “是陽台上有盆大葉子樹的那戶嗎?”我和你媽媽也一起指。  正指呢,卻聽見背后一片匆促的腳步聲,沖來幾個穿制服的大漢,急著大聲問:“什么事?什么事?”  我一怔,說:“沒事啊!我朋友正告訴我們她家在哪一層,有什么問題嗎?”  就見那幾個大漢長長吐了口氣:“天哪!我們還以為樓上失火了,拜托你!以后不要隨便指好不好?”  原來他們都是附近大樓門口的管理員。  這件事讓我想起剛到美國教書的時候,常在辦公大樓的走廊跑,也曾被一個同事責怪。  我當時問他:“我又沒有撞到你,怎么會影響你?跑,是我的自由。”  那同事卻板著臉說:“你跑,讓我以為失火了,心不安,所以你的自由影響到我的自由。”  孩子,你們常認為美國很民主、很自由,卻可能不知道在這些自由里其實有許多不自由,甚至遠比中國人不自由。  就拿最屬于個人自由的“哭”和“笑”來說吧!  在中國人的喪禮上,可以呼天搶地,甚不哭的要被認為不孝和無情。可是在美國人的喪禮上,親屬能不落淚,卻會被贊賞,認為那是自制的表現。因為喪親是你自己的事,如果你大聲哭喊,使別人不知所措,就是失禮。  “笑”也一樣,你幾曾到高級西餐廳,見到人們拉開嗓門大笑?就算是太好笑的事,也得壓低聲音,因為如果大笑,會打擾到別人,那也是失禮。  所以自由有個必要條件,就是不能影響到別人的自由;自由的基礎是自制和守法。  前兩天你媽媽也提到一件值得深思的事——  “你知道某某小提琴家,雖然是茱麗葉音樂學院先修班畢業,卻沒考進大學部嗎?”她說。  “拉得那么好,為什么茱麗葉不收?”我不解地問。  “因為他在先修班的樂團里,太表現他自己,常常不聽指揮的。”你媽媽故作神秘地說:“茱麗葉大學部的主考官和先修班原來是相通的,先修班會把那些自以為很酷而不聽話的學生,早早告訴主考官,讓他們不被錄取。  “可是那些常是天才啊!”  “天才管屁用!天才不尊重團體,就教人看不起。”  這也使我記起前幾年,你學溜冰時,有一次參加比賽,其中一個孩子溜得最好,獲得最熱烈的掌聲,卻沒得名。  你記得嗎?當時大家都覺得奇怪,四處打聽,才知道是因為比賽規定不準把任何東西扔在地上,那個孩子卻在比賽結束時,得意地把手上的小花環拋向空中。  “這有那么了不得嗎?她溜得太好了啊!”當時有人問。  “太好卻不守法,就(www.lz13.cn)不是太好。”裁判說。  親愛的女兒!我今天說這些,是因為發現你們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動不動就說“酷”,甚至認為酷是“只要我高興,有什么不可以”,豈知這種酷不但傷害了自己、影響了別人,也由于在有秩序的社會里沒秩序,造成許多危險。  我非常欣賞最近在李安《十年一覺電影夢》(張靚蓓編著)里讀到的一段話——“拍國片像作皇帝,大家聽令于我;拍西片像當總統,總統是要出去取悅每個人的。”  李安這么說,是因為他在台灣拍片時,導演最大,愛怎么干就怎么干;但是當他到好萊塢拍片的時候,卻總得跟制作人、演員、攝影和片廠溝通,他雖有導常的自由,卻要尊重每個人的意見。  看完這段話,今天如果你問什么是“酷”,我要說:“酷不是作皇帝,是當總統;酷是不失規矩的自我發揮。”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談睡眠 劉墉:談失敗分頁:123

人生有很多路,除了退路  又是一年高考時,我的記憶被再次喚起。高考時的一幕一幕都如同撒開了口豆子瞬間滾了一地。那個悲催的季節,所有的汗水與淚水都與這兩個字息息相關,父母的焦慮加上自己的緊張,都在那個時候積攢到了極致。那個時候,高考就是決定命運的關鍵。都覺得如果考不好,這一輩子都完了。如果考不上XX大學,還有能有什么出息。一場高考,同學朋友各奔東西,而如今的我們有誰還記得自己高考時的理想,有幾個人能按照當初的理想一路走了下來?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自己寫下的理想:擁有一家屬于自己的公司。我十分的驚訝,因為我從不記得自己有過這樣的理想。也許那時候的自己根本不知道開公司意味著什么,但是我相信那時候的自己一定也跟現在一樣在努力尋找著自己的價值,想實現屬于自己的成功。工作以后才發現,學校學到的遠遠跟不上實際需要的,不是成績好就能做的好,努力不一定就能得到認可,真誠可能換來的是虛偽,于是,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開始懷念高考時那種不顧一切向前沖的青春懵懂。  用高考的勁頭去事,誰都能取得成功,可又有幾個人能那樣的為了一個目標全力以赴?(www.lz13.cn)長大的我知道了選擇有多樣,我這個不行就做那個,何必在一棵樹上吊死?可是,選擇多了付出的努力也被不斷的分流了。想法很多,做的很少,這就是現在的我們。每天都在選擇,卻不肯為自己的選擇多做一點點的努力,淺嘗輒止,打了無數個淺水井,挖了無數的小水坑,然后告訴自己,這里沒有水,換個地方吧,其實每次都是差那么一點點就能找到浩瀚的水源。揚長而去之后,又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為何這等的不幸。  又是高考,多少莘莘學子要闖過獨木橋開啟新的人生旅程,又會有多少人后悔高考時填報的志愿,抱怨“一失足成千古恨”。可人生不是倒敘的文章,也不是可以插敘的段落。只能硬著頭皮往下走,志愿也許不好,但是也有很多辦法可以補救。不喜歡當時選的專業,可以旁聽別的專業修到雙學位,高考院校不理想,可以通過大學四年的努力考上理想的研究生學院。人生有很多路口可以選擇,唯獨沒退路,  既然選擇了,就要有走到底的勇氣,想想自己在高考時付出的努力,現在有什么理由讓自己曾經付出的努力一文不值?我們回不到那個埋頭苦讀、揮汗如雨的黑色七月了,可我們不能忘記那個時候的理想,我們要帶著理想前行,向我們的高考致敬! 斷了退路,才有出路 得理饒人,給別人留退路 人生中要走很多路分頁:123

艾青:補衣婦  補衣婦坐在路旁;  行人走過路;  路揚起沙土;  補衣婦頭巾上是沙土;  衣服上是沙土。  她的孩子哭了;  眼淚又被太陽曬干了;  她不知道;  只是無聲地想著她的家;  她的被炮火毀掉的家;  無聲地給人縫補;  讓孩子的眼;  可憐的眼;  瞪著空了的籃子;  補衣婦坐在路旁;  路一直伸(www.lz13.cn)向無限;  她給行路人補好襪子;  行路人走上了路。   艾青作品_艾青詩集 艾青:我愛這土地 艾青:雪落在中國的土地上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橡膠製品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台中豐原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電商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w86f2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